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吃烤肉吗

名字随便起的。

以下和群里的姑娘们脑的汤草的100种和好方法的其中一种。

居然是这个发展我也看不懂自己_(¦3」∠)_

另, @风の行方sakura 给你强行发糖。


憋了快整个上午的雨终于落下来了。耀武扬威地烘烤着人类神经的太阳被更为霸道的云团遮盖得严严实实地,像是给天空涂上了一层厚厚的颜料。

汤川结束了手头的工作,看了一眼手表——还没到放学时间。于是,他手里捧着盛着已经凉透了的蓝山的马克杯站到实验室唯一开着的窗边上。

实验室的窗户开得极大,雨蓬却被为了外观的简洁整体性而省去了,通体覆盖玻璃外墙的建筑甚至连基本的雨檐都没有。被风刮得飘摇着的雨丝就这么斜飞着噼里啪啦地打进了室内,在窗轨上积攒出了一道水沟。

与东京有明显区别的温带大陆性气候,雨中气温骤降得明显,汤川不由的空出手虚虚地拢了拢披在外边的白大褂,一边做着心里却在嘲笑自己:还真像能从这个动作中得到些许温暖一样。

视线穿过窗户往外,雨帘下有着接踵的雨伞,鳞次栉比的楼房,还有冲击而上的铁鸟们,沉默着,却又带着这座城市的喧嚣。

眨眼间就九月了,他在这里待了多久了?

久到,他快要忘记某个人的笑容了吧。

曾经他也不是没有怀疑过那些陌生的,不受控制的情感是不是来源于曝光效应*,直到如今相距万里,连容貌都快完全淹没在薄雾中后,他才幡然醒悟,不,应该说是得到了想要的结论。

汤川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不是速溶的咖啡,到底还是不可以的啊。

“叮咚——”手提电脑发出了清脆的信息提示音。

刷新出来的,是古贺半是埋怨半是祝福的话语:

 

汤川你真不够意思啊,结婚了也不提一句。如果不是草薙邀请我们吃烤肉,我们还不知道呢!新婚愉快啊!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一定要陪我们喝一轮,礼物就那个时候再补上吧。

另,附上我们今天聚会的照片。

 

古贺依旧是三年前那个挺着仿佛六月怀胎一般的大肚子的模样,谷内的脸却比之前更加的圆润了,一群中年发福的男人中,瘦削了不少的草薙显得打眼极了。估摸着又是接连的大案子换来的休假,大警官的眼下是当下自美图的拍照功能都去不掉的青黑青黑的眼圈,嘴唇微微地咧开,唇色也不太健康红润,只是漆黑的眼珠子倒是炯炯有神的,仿佛能看到心里去。

汤川抬手描摹了一下屏幕上的小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狠狠地靠在椅背上,右手撑着下巴,脚一蹬,椅子径直地旋转了一圈。

草薙,你是在想什么呢?

 

草薙在想什么呢?

并没有想什么的。

曾经他觉得他和汤川不久之后就能再次见面,但是汤川接二连三地推脱掉了,内海的婚礼,羽毛球社的聚会,栗林助理教授的婚礼甚至于帝都大学的某个物理研究项目后,草薙渐渐地觉得,恐怕是再也见不着了吧。

见不着了会怎么样呢?

也不会怎么样的。从草薙发现自己对友人有着不一般的感情开始,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就是一顿烤肉罢了。即使他的收入比不上某副教授,但一顿烤肉还是请得起的。

汤川经常说自己对他一点也不客气。

草薙想,可是人类从来不都是这样自虐的生物吗?

都用敬语来往,相敬如宾的人,心的距离只会越拉越远。

可惜他费尽心思地拉近的距离,也不过一条航线就能把他给ko掉了。

草薙觉得自己有点醉醺醺的了,居然敢抱怨起了汤川。

木质的椅子已经没有了实际的感觉,脚掌仿佛踩在了一堆棉花上面,不知是谁扶着他回到了家。

躺在沙发上,闻着熟悉的家的味道,草薙笑了起来。

再见啦,汤川学副教授。

喉头泛起了一阵苦意。

今年的樱花早就凋落光了啊。


(此处可以结束了,如果想看强行扭转结局请继续XD) 


“早上好,草薙。”

接到电话的时候,天还蒙蒙亮,飞起的朦胧的窗纱让草薙的视野模糊一片。

果然是在做梦吧。

“早上好,汤川君。”草薙听到自己含糊而又得意的声音,是挑不出刺的彬彬有礼呢。

对面沉默了一下,重重的呼吸声击打着草薙的耳膜,扬起了些许水花。

“......我还没有结婚呢。”汤川避重就轻地说道。

草薙一哂,回答:“这样吗。”

旋即又觉得这不过是梦,他不需要像刺猬一样蜷缩起柔软的肚皮,在梦里的汤川面前说些不合乎逻辑的话还是允许的。

于是他坦然地说:“我知道的。可是我觉得最后单身的肯定是我,迟早都要请的,没所谓啦。”

“我准备上飞机了。”汤川叹了口气,踟蹰了一下,说:“我希望你可以来接我。”

“嗯?”果然是在做梦。草薙笑了声:“再说吧。”

闹钟就突兀地响了起来。

草薙被吓得一个激灵,看向了手机——正在通话。

“汤川?”

“嗯,早上好。”

 

Fin.


评论(10)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