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良生】剃个秃瓢呗

ooc慎

 @风の行方sakura 送你的幼驯染世界线。

完全往甜里写了

困得要命我就不看了


艾迪生感冒了。

平日里他壮的跟头牛似的,还向别人夸下海口说自己三年没生过病了,小小寒潮算得了什么?他穿着件轻薄的短袖就在天台上打拳,才一个晚上,就生病了。

寒风呜呜地吹着,透过窗户永远封不好的缝隙钻进屋子里,肆意地嘲笑着窝在被窝里瑟瑟发抖的家伙。艾迪生吸吸鼻子,觉得身体里蒸腾而上的热气从鼻腔冲了一部分出体内,却遗留了大半在脑子里,脑浆被那股热气给煮着,水一样的咕噜咕噜直抗议。两颗感冒药就跟小石扔到大海里,连点儿像样的水花都没给溅起来。

这恐怕不是睡一觉就能解决了。艾迪生昏沉的脑袋想着,疲软的四肢挣扎着,把自己卷在毛毯里慢慢坐起身来,上医院吧。

独居那么些年,给艾迪生带来最好的经验恐怕就是自己去看医生了。即便身体是那么的不适,他仍然有条不紊得几乎不像他平时性格那样地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穿好衣服,收拾好病历本,锁好小屋的门,打滴滴。

看病的流程倒是一如往日的磨人,变天的季节,医院里挤着满满的人,本来就糟糕透顶的空气在这人潮涌涌下几乎能让人窒息。

护士给呆愣楞的艾迪生量了下体温,发现过了38.5℃后,把他给直接提上了急诊,这下可就怨声载道了。隔壁抱着孩子的家长甚至冲进儿科科室里,嘴里嚷嚷着:“我孩子是高烧,快先给看了吧!”,霎时间秩序大乱,护士们手忙脚乱地应付着。

艾迪生的两眼发直地死撑着,医生的脸在他的眼里已经是团白糊糊了,再这样下去他觉着自己直接给能热昏过去了。

医生效率很高地给他开药,甚至还调笑了句:“小伙子可别仗着年轻力壮啊!”

艾迪生无力地笑了下,心里默念:不要睡,不要睡,不要睡......

但是到了躺在输液床上的时候,他终究睡了过去。

一双凉凉的手摸到他的额上,艾迪生蹭了蹭,慢慢地睁开眼睛,然后就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了——眼前的是穿着一身高中校服的吴良。那是他高中发了一场高烧几乎烧坏了脑子那次,吴良因为和他打赌输了而剃掉的头上已经长出了短短的一层绒毛,软软的,在白炽灯的照射下像覆了层薄雪似的。他的脸上贴着块胶布,桀骜的眉眼此时满是担忧,看到艾迪生醒过来,皱起来的脸缓缓地舒展开,抿嘴冲艾迪生笑了一下,嘴里却半点也不饶人:“艾迪生,你怎么那么蠢!”

艾迪生不由地展颜,呢喃:“不犯下蠢可就见不到你了。”自吴良出国至今,他们这对幼驯染可就很久都没见着了。

梦里的小吴良颦眉,指头弹了弹艾迪生的额:“你真病傻了吧,我们不天天都见吗?”说着又乐开了,脸凑到艾迪生的面前,贼兮兮地,“小样儿想哥了?”

“嗯,想你了。”艾迪生轻声说。

梦境跟水波似的荡开,眼前是医院那片熟悉的泛白的灯光,点滴打完了。

哪能不想吴良?艾迪生看着护士小心翼翼地给拔了针头,起身穿好鞋子。从出生到整个青春期,他们分离的最长时间就是如今这几年了。艾迪生留在中国读大学,谋生,独自面对了父母的分离,吴良远在世界的另一头。时差把他们的距离拉到天涯海角,曾经的无话不谈变作社交网络上定期的批量点赞,不若陌生人。

离别时信誓旦旦得天真的“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到底只是童话。

更妄论,艾迪生从来都没想过和吴良最好朋友。

也不是没有认识过新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伴侣。只是人可能都是这样的,年纪越大,顾虑越多,深思熟虑后,感情就被挤到边角了。可是还是会和吴良对比,这个长得没吴良好看,那个心机太重的,兜兜转转的,就只剩了一个人,也满足了一个人。

漫长的地铁勾起了药效,艾迪生听着那轰隆的配乐,想到从地铁里穿越回曾经,心里默默地自嘲一下,慢慢地眯起了眼。他预料到自己的头铁定是得惯性地点来点去,然后一个激灵醒来,睡不安稳,结果却一路安稳。

他的头被身边的人按到了肩上,小心地就着姿势撑着,看到他迷瞪地睁开眼,那人叹了口气:“艾迪生,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蠢!”声音语气熟悉至极。

“吴良你今天怎么老跑我梦里......”艾迪生抬头望过去,抱怨的语气瞬间噎到了喉咙里。相似却成熟了不少的眉眼依旧是那熟悉的桀骜不驯,脑袋剃得光光的,这次像是刚剃好的样子,倒是看不出什么明显的绒毛了。吴良穿了件亚麻色的修身大衣,和那脑袋怎么看怎么不和谐,艾迪生不由地“噗呲”一声笑开了,“你,你,你这脑袋怎么回事?”

“我还以为你会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呢,”吴良把他扶起来,“啧,到站了,咱们回家说,病猫。”

吴良倒是对艾迪生的小屋熟门熟路的,把人安顿好了就开始抱怨了。

“我出国了,你就把哥忘脑子后边了是不是?找女朋友了是不是?学会上酒吧了是不是......”

“不不不不,我没有,我不是......”艾迪生捧着水杯看药上的标签边吃药边反驳。

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下来。

半晌,吴良突然大声地骂了句:“艹”。

艾迪生看过去,只见吴良那小麦色的脸颊红了一大片,他说:“打是亲,骂是爱,爱到不行,剃个秃瓢,那可是你自己说的。”

“......哦。”艾迪生楞楞地看着他反应不过来。

“哦什么哦!看你这呆样,给我休息去!”

艾迪生掀起被子把自己埋进去,边微笑着说:“等我好了,我也剃个秃瓢好了。”

“嗯。”


fin.



评论(6)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