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看电影

ooc慎
这应该算是复健?
发现自己懒了很久了……
看电影看的当然是《追捕》啦(˶‾᷄ ⁻̫ ‾᷅˵)


入夜,平日里空荡荡黑漆漆的屋子里罕有的亮起了橘黄色的灯光。
穿着一身浅灰色睡衣的汤川手捧着两只马克杯慢慢地从厨房踱步到客厅,杯口袅袅升起的热气模糊了他弧度分明的下颚,更模糊了他平日里眼神锐利的眼睛。他带着笑意地调侃道:“真难得啊大警官,你今天居然不用加班。”
草薙从皮沙发上爬起来,扒在沙发背上,手举起遥控器挥舞了两下,黝黑湿润的眼睛亮晶晶的:“内海向我推荐了一部电影,汤川副教授感兴趣吗?”
“什么电影?”汤川坐到草薙的边上,把其中一个杯子递给草薙,拍拍他的背,“坐好。”
草薙翻过身一脸嫌弃地接过杯子边说着:“我才不要喝速溶咖啡。”却是直接喝了一口,眉头皱巴巴地,一脸想吐出来的模样:“唔!感冒冲剂???”
汤川接过他手上的遥控器,无奈地摇摇头:“不是感冒冲剂,这是中药,给你调理身体的。”他扭头看向电视屏幕:“是要看《追捕》吗?听说里面有个主角长得和我挺像的。”不待草薙点头就按下了播放。
“是吗?”草薙歪头楞了一下,旋即失笑:“怪不得内海说我会喜欢。不过中药还真的很难喝啊。”他指指手上端着的杯子,也看起电影来。
他和汤川在一起也快一年了,但是这种像普通情侣一样安安静静地依偎在一起看一场电影的事情却是第一次发生——毕竟他们都忙,而且两个都是男人,像那些小年轻情侣那样黏黏腻腻的也挺奇怪的。说来,像是连个像样的约会都没有呢,草薙想,虽然怎么想汤川都不像是计较这种事情的人,但是他还是没有迟钝到感觉不到空气中升腾而起的愉悦感的——看来汤川副教授也不是完全没有正常人的思维的嘛。
电影的剧情很快就进展到矢村聪出场,草薙噗呲一声地乐了,低声感慨:“当刑警的汤川副教授啊......哪有可能呢。”
侧眼望去,只见汤川一言不发,茶色的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液晶屏,嘴唇微微地抿起,喉间几乎看不到什么吞咽的动作,倒是看得认真了。
草薙不由暗自发笑,转头正想认真看电影,突然,汤川问:“今天没有案子吗?”
草薙意外地看了汤川一眼,汤川这是明知故问?还不待他说什么,汤川紧接着就说:“我逻辑正常,谢谢。你今晚不用加班,便是没大案子。而心情那么好,想必今天的东京是治安良好了。”
“那么明显吗?”草薙笑眯眯地问,眼睛也不看屏幕了,直勾勾地盯着汤川的侧脸。
汤川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紧绷起来,藏在发际中薄薄的耳廓也逐渐染红,嘴巴却是不停歇:“我认识你的时间占了我如今快三分之二的生命,而这时间的所占比率只会逐年增加,如果花这么多年的时间去研究实践都不能让我对实验对象了如指掌,我也太失败了。”
实验对象是什么鬼?草薙心里直嘀咕。?
汤川似乎瞥一眼就能看出草薙想说什么,他说:“由始至终,就你一个。”
卧槽?草薙脸瞬间涨红——汤川这是在抒情?
“很好,我现在猜不到你在想什么了。”汤川终于转过头来,细细的发丝被静电炸起了不少,眼镜片下的眼睛带着不明的光,“这部电影,”手突然指向屏幕,“逻辑上似乎是没有问题,但是某些情节一点也不科学。”
草薙表情开始懵圈,他也不想显得这么无知的,但是在汤川就像有魔力一样,在汤川面前,所有人都要变蠢。不过这也不能解释汤川这从他俩认识很多年到电影不科学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汤川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通过科学技术让人类变强是个好想法,打试剂活体实验也正常……”
“等等……”草薙面色古怪地打断汤川,“你不会是想说主角理智迷之恢复那里吧?放心,我知道这不正常。吸毒都有戒断反应,像这种赛亚人试剂没副作用简直不正常。”
“不错。”汤川居然赞了一句,甚至有诚意地鼓掌。
“说吧,你到底想说什么?”草薙叹了口气,如果再看不出汤川不正常,他就白喜欢汤川做那么多年了。
汤川抿嘴:“告诉内海薰,死心吧,你不会和她在一起的,这一点也不科学。以及,我们家一个刑警就够了,不需要再增加一个提高家庭破裂的几率。”
…………没听错?草薙皱起眉头,汤川这是在……吃醋?哪门子的飞醋啊?深想却是愈加觉得好笑,在人情世故方面本该是草薙比较敏感,大抵是汤川副教授的智商光芒太胜,让大家包括草薙自己都忘记了,汤川可不是真的情商欠费。
“汤川学就是汤川学,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可还没决定要留校,我也没决定做刑警。”有些藏了掖了半辈子的话就这么坦然地说出口了。
“嗯。”汤川点点头,紧绷的脸松了下来,他起身拿走马克杯走向厨房。
“记得洗杯子啊。”草薙也跟着起身,凑过去试探地亲了他的脸一下,拍拍汤川的肩。
“你记得告诉内海。”汤川炸起来的毛总算是顺滑了,却是一本正经地又强调了一遍。
“知道了,我亲爱的副教授。”嘴上这么调侃着,草薙脸上的热度却是始终没下来。

fin.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