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跨年小短篇

呀呀呀,元旦快乐啊各位。

送上一篇小短文和一个脑洞。

放心,是糖。

惯例,ooc慎



手机号码事件(一如往日的难起名字)


草薙的旧手机在一次追抢劫犯的过程中给他挡了一刀,光荣牺牲了。

趁着年末的优惠,他跑了趟数码城,买了一台内海推荐的性价比最高的手机。新手机到手的下午,草薙试验过这台手机普通的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很是方便灵敏,但是却有一个让草薙万分羞耻的问题——提示音。

众所周知,草薙是一个新科技苦手,让他自己摸索着解决这个问题是在是他太过为难他了。坐在寂静的咖啡厅里,草薙想,碰上内海的时候让内海帮忙设置一下吧。

正在他皱着眉头苦大仇深地瞪着手机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清晰而洪亮的女声逐字逐句地念着:“0,9,0,3,5,0,1,0,1,1,0,东京——”

刹那间,所有的人的视线都聚集到了草薙的桌面上,手机随着这音量还剧烈地在玻璃桌上嘚瑟地抖动着,草薙愣怔了一下,一个劈手按掉了电话。按完以后,看着未接电话的目录,草薙才突然醒觉,这是新手机,谁的电话都没保存呢。刚才他理所当然地按掉是因为没来电人提醒的电话基本都是信贷什么的无所谓的,现在.......

果然下一秒,同一个手机号又出现了在他的手机屏幕上,“0——”

不等女声开始草薙马上离开座位接起了电话。“你好,我是草薙.......”

“前辈,你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吗?”一听声音,草薙就立马辨认出了对面是内海,他马上道歉:“抱歉,新手机没保存电话,我还以为是信贷或者卖房的。”

“前辈你居然没记住我的号码吗?我天天都打给你呢,这听着可真让人伤心。”内海随口吐槽道,其实她也知道真说起来草薙不记得也是正常的,但就是想看看草薙会有什么反应。

“嘛,真的很对不起,我请你喝下午茶吧。我在xxxxx咖啡厅,顺便把案件相关的东西带过来吧。”说完这些,草薙最后还是忍不住小声委屈地嘟啷了一句:“小内海果然还是有女人的纤细啊,天天打电话给我,我天天看见的也不是电话号码,怎么可能记得住呢。”

“前辈你说请客的啊!我马上就来。”内海笑眯眯地应声。

挂了电话,草薙就回到咖啡厅里,继续吃他的下午茶。

内海带来的案子吧,说难倒也不难,就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凶手是谁,凶手自己既没掩饰,却也没有承认,于是一切就只能证据说话了,但偏偏犯罪手法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这证据就不知道该从何找起了。草薙和内海冥思苦想了一下午,最后还是内海提出了关键性的解决方法:“找汤川老师吧。”

草薙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想都没想就按下了一串数字。被他遗忘的提示音再次上线:“0,9,0,0,2,0,6,0,7,1,7,嘟——”

“汤川老师的电话是——”内海翻看手机电话簿的手停了下来,眼神饱含深意地看了舒展开眉眼的草薙一眼,好吧,果然这电话号码会不会被记住不是频率的问题,而是号码主人重要性的问题。

电话响了挺久才接通,汤川冷质的声音有点模糊:“草薙,我的实验结束了,今晚去哪吃饭?”

“唔,其实,我又有案件要麻烦你了。”草薙挠挠脑袋。前辈那么大一个的成年男人了,居然能把这幼稚的动作做出了少年感,内海一边观察一边在心里默默地摇头,怪不得是单身狗——因为长不大啊。

当然,这么想的内海肯定是会被打脸的。

因为,他们这个蜜汁三角中,看起来感情处理幼稚的两个人恰恰是一对啊,成熟的那个反而是单身狗呢。

文件掉地上低头捡,却不小心看到了汤川老师和草薙前辈叠在一起躁动地摩挲着的手,内海心里还真是afienewfoaev.......

这个世界真是满满的恶意啊。

看着最后解决了问题和汤川老师一起回家的草薙前辈,内海有点儿绝望地发现,她居然这么的迟钝呢。

这该死地连电话号都在秀恩爱的人。


fin.



开启智障脑洞时间


汤川和草薙穿了,穿到了一个乙女游戏的世界里(当然,他们自己是不知道的)

他们的身份分别是一个可被攻略的科学家和可被攻略的警官,就这样开始了天天被piao的日常。

因为这是一个乙女游戏,被攻略的男神们当然是不可能认识对方啦,不然白莲花婊要怎么继续玛丽苏下去呢,对不对?

然后,一开始,汤草都没意识到他们是一起穿的,就各干各地寻找回去的路。

虽然吧,穿越之前他们是没在一起的,但是是双向暗恋啊。

这么些天下来汤川(愤怒猫.jpg)os:我为什么要撩这个智障的女人。希望这段时间东京的治安良好√

草薙(同情的目光)os:有心理疾病的证人果然很麻烦啊。希望汤川沉迷实验√

突然有一天,他们见到了对方。当然要一起找回去的方法啊,但是乙女游戏的规则还是在拼命地阻挠着他们:

永远都打不通对方的电话,微信什么的当然也是加不到的,那写信呢,这什么年代了,你居然在考虑写信?更不要说,这写了十有八九是寄不出去的问题呢!

于是,他们同居了。

开始了美好的感情培养+回家实验的美好生活。

至于乙女游戏的小婊砸规则,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呀。


end.


电话号码提示音来自取快递按数字时,机器机械女音都一个一个的读,真的蜜汁尴尬。

而乙女游戏嘛,是恋与制作人。刚好就有警察和科学家的设定还真是棒棒哒呢。不过剧情是真的尬一脸,几个小时就能弃坑型。每次车撞过来都选择抱头蹲下的女主是真的蠢钝如猪了。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