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evak】安徒生在撒谎 5

前文:4

继续放飞自我,开虐。如无意外下一章就完结。


当isak输了好几遍密码都没有猜中的时候,终于的,他叹了口气,死马当活马医地自恋地输了一串数字“9112”,满怀着希望地看着保险箱的锁咔嚓咔嚓地响,然后——弹开了。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块鸡蛋大小的水晶,是的,这只是水晶,做惯了偷龙转凤的行当,isak一眼就看出来了这块晶莹剔透的原料根本就不是“绑架犯”嘴里的“钻石”,但是他面前的even的弟弟,按理来说也是在珠宝世家中成长的男人却完全没有发现这并不是钻石,反而是让isak快点拿出图纸打磨出图样。

isak心里满是浓重的怀疑,但是他被看守在一个房间里,出口都有穿着警服的警员把守着,还不时有巡逻的警员经过走廊,而没人看守的窗户旁边则坐着那个苦大仇深的“弟弟”。简直就和坐牢一样,isak想,手无意识地掂量着那块水晶。根本就没有所谓图纸,他要弄什么?如果没有达到绑匪的要求呢?even会被怎样?

even被怎么样关他什么事呢?isak转念又想。脑海中浮现出一幅画面,崩的枪响,被绑在椅子上的even漂亮的脑袋破了个洞,红红白白的液体从焦黑的洞口流出来,沾湿了摆脱了发胶的小卷发,滑过他澄澈的湛蓝却空洞的大眼睛,高挺纤细的鼻子,流到嘴巴,绕着唇线,集聚到尖尖的下巴,然后滴落......仿佛有水碰撞地板的声音自动在耳腔里回荡,还有绑匪的“这就是你们给我垃圾的结果!”

isak晃晃脑袋。我靠!如果之前他只是单纯地认为自己为美色所误,现在他可以肯定了。无论这是even玩的什么把戏都好,他不希望看到世界上再没有这个人的结果。

 

[如果even是骗子的话,even就赢了喔?]

[管他呢!]

 

isak把他的毕设实现到了水晶上。他尽力了,如果毕设都不能达到要求,也算是even死得其所。isak把成品放下,离开绑匪要求的交易地点。但是isak并没有走得很远,也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不听从警察之前的叮嘱躲在了集装箱的角落。可能是他真的喜欢even吧?可以为那个坏笑的不知道是不是骗子的人去死?

可是当毫发无损的even从另一边钻出来的时候,isak的心仿佛灌进了铅水,很是沉重。他捂住自己的嘴巴,听着even和他“弟弟”的对话:


“这么做真的好吗?就只是为了拿到他的毕业设计。”

“无商不奸,小朋友总要接受现实的残忍的。”

“可是......我以为您是想提前和他交朋友,好给我们培养好新一代设计师的。”

“人家没可接受我们的橄榄枝......”

......

 

厉害了。

骗子isak终于踢到了铁板。

如果说做骗子有原则很可笑的话,isak就可笑地有不用感情来设计骗局的原则。这也是为什么他发现自己对even不对劲的时候认为自己该搬家了。但是现在他却被这个老混蛋骗了。

isak浅绿的眼睛荡漾着异样的水光,他的手死死地抓着鼠标点着原来的毕设稿,停顿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苦笑了一声,按下了“delete”。一个蓝色死气沉沉的进度框不知道从哪里弹出来,一架架满载他的心血和精力的纸飞机飞到回收站。没有用了,被称作别人家的图纸的毕设稿,会被冠以抄袭的。isak骗人骗得再high,本职仍是珠宝设计学院毕业班学生,“抄袭”的后果可不只是毕不了业那么简单。当弹框消失时,isak好像一棵被夺去了所有养分的小树一样,耷拉着头瘫倒在公寓凌乱冷硬的地板上。

 

“你要推翻原来的设计重新做吗?”即使通过邮件也能想象得到导师紧皱眉头的模样。“你知道的,其实你原来的设计真的很不错的。”

“很抱歉,因为出了一些意外,原来的设计真的不能用。麻烦您要重新跟过我的进度了,我会尽快出一份新稿的。”isak删删减减地在对话框里写。最后发送出去的话生分得简直不像他平日里和这个关系不错的导师该有的语气。

“可是真的没有多少时间了呀,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Owen,很抱歉我不能把具体发生了什么告诉你,但是如果不改掉,我有可能要被冠上‘抄袭’的罪名了!”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可能实际上也就几分钟?对话框里出现了一行字:

“没关系。我相信你。换吧。抓紧时间。”这种情况下“我相信你”是最苍白无力的,但却也让isak低迷的心情好受一点。

 

tbc.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