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evak】安徒生在撒谎 6

前文: 5

好像失算了,并没有完结成功_(:зゝ∠)_


很多人都说时间能带走一切,isak刚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渐渐地他却发现其实时间并不能带走任何东西。毕竟相较起来,人并不像沙滩,风过所有痕迹都能消散,反而更像是一棵树,人生的每一个经历组成了年轮,那么那一段段弧线会深深地刻在你的五脏六腑,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深色。可那又能怎样?

isak搬了家。新家也是个小公寓,和旧家相隔了半个城市。

magnus偶尔会抱怨这个小公寓离他的家太远了,然后嘲笑isak是不是在躲之前的债主,和mahdi笑作一团后被jonas一个眼刀过去,笑声哽在喉咙里。表情滑稽得就像那个傻瓜憨豆先生在演的新剧。

坐在阁楼的窗台上,接过jonas递给他的啤酒。成熟得就像他们的老父亲一样的好友眼角眉梢都是担心。

“嗯……是之前找上门的那个满身是血的男人吗?”或者说是满身是血但手里还拿着一束蓝紫的迷迭香才上门求救的男人。如果不是他刚给eva送过花,他也认不出来那是象征着“留住回忆”的花束。而“留住回忆”,怎么想都像是被isak辜负了的可怜人啊。

一看jonas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isak慢慢地咽下嘴巴里那口变苦的酒,“他是个骗子。”

“什么?”

“把我毕设骗走了。无商不奸,是我大意了……醒醒不要想给他套麻袋啊,jonas爸爸。”isak恶作剧地掐着声音说。

“hey,bro,你怎么能这么叫我?”jonas朝他翻了个白眼,脑袋里暴力的套麻袋行动计划马上就被否决了。

“知道啦。”isak放下酒瓶子伸手拥抱了jonas一下,“不要担心,还能毕业,我会没事的。”不知道是在安慰jonas还是说服自己。

 

“叮咚~”门铃声突然响起。

“可能是房东太太吧?今天几号了?”isak一边拉开木门,一边对小伙伴们说。

木门外是even那张精致的小脸,蓝莹莹的眼睛看到开门的是isak的瞬间就亮常了起来,唇线矜持地抿着,却不难让人看出来他的雀跃。他的身上随意地披着牛仔外套,格子衬衫,黑裤,马丁靴,手上抱着一束大大的满天星。“isak!终于找到你了。”伸手就想给isak一个熊抱,被isak侧身躲过。他抬起的手僵了一下,慢慢地放下,咧嘴讨好地冲isak笑,“我养好伤就想登门拜谢,但是你搬家了。原来你搬到这边了啊。空气挺环境不错呢。”

isak人卡在门口不打算让他进门,脸色青黑,冷笑。倒也难为他睁眼说瞎话了,坑过一次还不够?

“不劳Næsheim先生费心。吃一埑长一智,鄙人受教了。”isak边说边关上门。圆圆的眼睛带着显而易见的恶意:装什么装,都知道了还不快滚?

“isak?”even慌忙地用膝盖顶住厚重的木门,一脸了然之后就是排山倒海的慌张。isak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没有误会他了,Even Bech Næsheim确实是个骗子,于是更加发狠地往外关上门。

见到isak这个大动作的关门,jonas马上就反应过来了,招呼着激动地打fifa却还不住地往门口望的magnus和mahdi,“快过来帮忙关上门,不然苍蝇要进来了。”几个人合力“嘭——”地一声就把even顶出去了。

isak迅速地给门上锁。

“看不出来那个养尊处优长得跟竹竿似的家伙力气居然这么大诶。”magnus惯例地一语命中红心。“哥们,你骗人家感情了吗?这搬家都能坚持不懈地找上门来。”

isak气喘吁吁地瘫在沙发上,听到这话回头冲他翻了个白眼。“那不是好人。”

“好吧,那位不是好人先生把花留下了。满天星——思恋你哦。”

Mahdi“噗——”地一声把口里的啤酒给喷了出去。“你和vilde......天哪,你个该死的恋爱脑!”

“那你说还有什么意思?”magnus愤愤不平地把花举到mahdi面前。

“......”

“说不出来了吧?”

“......”mahdi做了个你赢了的手势,无话可说。

jonas从花里面拿出一张卡,递给isak。

[对不起,希望你能听一下我的解释,我在我们初见的地方等你。even]

isak看完,沉默了一会儿,抬手就给扔进了垃圾桶。为什么他要听解释呢?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我感觉你的状态还是不太行啊。”owen探索地目光在isak的脸上徘徊。“你交上来的几份初稿都没达到之前那份的水平。或者说,有你个人的特色,却突破不了第一份稿子的框架。”

isak接过打回来的稿子。“我回去再修改一下吧。”

owen做了个“ok”的手势。卷发的导师突然间想起不久前跑到他的办公室询问isak新住址的那个男人:“对了,Næsheim到学院打听过你的消息。毕业以后是想到那边工作吗?”

“没有。”

 

[你收到我的留言了吗?]

抱着被owen退回来的稿子,isak漫无目的地沿着马路走,不知不觉走到了博物馆门前,手机响起了信息提示音。isak举着信息站在博物馆门口的台阶下,仰望着眼前巍峨庞大的建筑——初见的地方吗?可是,连死物都觉得我没有理由听你解释呢——博物馆周一闭馆。

“......isak,你之前的毕设获奖了!”owen兴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最佳设计哦!你之前怎么不说,向大赛投稿和毕设并不冲突的哦。真的不用回原稿吗?”

“什么?”isak拿着电话,马路拐弯的反光镜反射出他那张茫然的脸。“我没有向任何设计比赛投稿啊。”而且原设计不是被even设法盗走了吗?

“你等等,我开一下免提,给你听一下。”owen的声音马上就远了不少,还伴随着哗啦哗啦的碰掉东西的杂声。

“......由我代替isak valtersen先生来领取这个奖......我们之间发生了不愉快,所以他应该不会选择成为我们企业的设计师了......最大的遗憾恐怕是到现在他都没能想起来我吧。......如果,我说,如果isak你有看到这里的话,我只想说,我们初见的地方真的真的不是博物馆,衷心希望你能想起来并原谅我鲁莽的行为.....”

第一次见面不是博物馆?

“听到了吗?真的拿奖了哦。还是Næsheim先生给你代领诶。”owen兴奋的声音伴随着捶桌声从电话里面传来,“哈,我就说嘛,你们之后肯定是还见过面的!我可还记得三年前他来视察我们学校的时候,你还把他当做新同学,在画室和人家讨论了半天艺术的价值这种东西。那小模样真的,哈哈哈哈。对了,我有没有说过,isak你认真的时候,真的很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isak恼羞成怒。“谁还记得三年前的事情!”

 

画室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混乱的,isak推开门前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要蹦跳着跨过乱放在地上的画纸和颜料。但是门后的一切刷新了isak的世界观——整个画室被油漆漆成了深蓝色,上面星星点点地缀满了黄白的星星。even手拿着画笔站在中间的画板前,听到声音转过头,笑容灿烂:“isak!”他那张英俊的脸上横七竖八地画着一道道五颜六色的颜料,因为笑容露出来的洁白的牙齿上也有颜料的痕迹。本来情绪还不高的isak看到他这幅尊容,不禁倚在门口捧腹大笑。“说吧,你的解释。”这句话本来应该说得很高冷的,偏偏因为带着笑意而变得就像是情侣吵架了闹的情趣。

“呃…你不过来坐吗?”even边用纸巾擦脸边拍着身边的地板,问isak.

“你先解释完。”isak抱胸站在原地不动。

“好吧——好吧——”even微微叹了口气:“小宝贝你还真是一点都不给面子啊。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说。”起身,一点一点地向isak靠近。

 

其实也说不上是一见钟情的。even第一次见到isak,然后被isak误会为同学,感受到了isak该死的撩人功力的时候,even就在和自己命运打个赌——如果isak毕业之前能再次相遇,那么他就主动去撩isak。而离谱的是这个赌只是单纯的因为他的文艺心发作。然后,他就在博物馆重新遇见isak了。另他不忿的是,自己居然被忘记了。

恰逢他生意上的竞争对手策划绑架他,于是他便将计就计被绑,来了个恶作剧式的报复。哪里知道,isak就生气了。好吧,他也预料到isak会生气的。

 

“你还真是个疯子。”isak听完even的说法,冲他翻了个白眼。

even的脸顺势凑上来,嘴唇贴上他翘起的唇瓣,含糊而甜蜜地说:“没办法啊,毕竟‘疯子、情人、诗人都是想象的产儿’嘛,宝贝,你也不是喜欢当骗子吗?疯子和疯子刚好凑一对啊。”

“我还喜欢‘骗,子’呢。”isak狠狠地咬了下他的下唇,被亲得水蒙蒙的眼睛挑衅地盯着他疼得皱起的眉头,又用舌头缓慢而煽情地把冒出来的血珠舔掉。

“shit!”even抚摸着isak的手猛地一缩,抬脚把门关上,然后把isak按在门板上,“你还真是该死的撩人!”而我才不想让别人看见你的模样。


tbc?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