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一针致命04(暂停)

隔了好久没更啦。
希望不会前言不搭后语吧(*¯︶¯*)


“西村主任,以您的专业知识来看造成心脏衰竭的原因有什么?”内海端端正正地坐在病床的皮革沙发上,抱着厚厚的记事本,询问坐在她正对面的西村广彦,锐利的目光几乎要刺破西村的眼镜片直抵他的心灵。
草薙带着笑意地给汤川递去了一听罐装浓缩咖啡,坐在病床上的汤川琥珀色的眼睛从文件里跳出来,对上了草薙的双眼。
草薙做好了会被汤川嫌弃然后反驳的准备,结果副教授却从善如流地伸手把咖啡接了过去,拉开了拉环后,顺势塞回草薙手里:“放心,我只是脚断了,手没有任何问题。”
……汤川,你是汤川吗?
去个美国,怎么感觉有什么不对了?
不过,确实不对劲。
怎么想,草薙都觉得和关系人聊天这种情景下汤川是不应该存在的。
但偏偏,不知道怎么回事,自从他听了百合姐的,来看望汤川后,事情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出了草薙的控制范围。尽管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但是他内心却无端地想任其发展。

“心脏衰竭的成因有很多啊……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心包炎等……还有些心脏以外的病也可引起心脏衰竭,如急性肾炎、顽固的高血压、慢性肺脏病等……”(文字来源度娘)
西川广彦的情绪似乎平复了不少,不过也许他自己都没发现。
内海很认真地把他说的一切信息都记录了下来,然后突然问:“听说您这段时间要和另外几位医生竞争某个职位?您觉得有没有可能出现不正当竞争呢?”
西川闻言,神情一凛,他侧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这么说吧,虽然我确实不喜欢我的竞争对手,但是我还是相信他们的医品的。”他拿起桌面上的纸杯喝了一大口水。
“那,有没有人与你结怨?”草薙踱步到西川的身边,问道。
“我想应该有吧。”出乎意料的,西川苦笑一声,“死亡不是谁都看得开的。就像……”音量突地又小了下去。
“你应该知道,有些事情,主动告诉我们比让我们满院地问,影响要好得多吧?”岸谷半眯着眼,有点气哼哼的模样。
“……”西川的嘴唇动了动,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

“那个医生,明显有问题!”岸谷气愤地一边跟着内海走向停车场,一边抱怨,“肯定是医疗事故什么的吧?这些鱼肉平民却又端着一副天使面孔的家伙!凭什么他不说就不问了?”
内海一笔记本扇到了他后脑扫上,“记得我们之前询问的病人和护士们对西川广彦的评价吗?”

“工作严谨,有点不近人情。”
“很认真,很欢沟通的样子。”
“说真的,我觉得西川主任比另外几个人好多了。”
“西川医生很细心的啊。”

“装样子谁不会呢?”岸谷愤愤不平地说,被内海皱眉瞪了一眼。
“有些事情确实没有表面那么简单,但是你不可以因为自己的看法而完全否认掉表面。”内海打开车门,淡淡的说。
她有预感,西川会告诉草薙前辈那件难以启齿的事情的。

“……”病房里哗啦啦地走掉了一群人,转眼就只剩下汤川和草薙两个了。对看一眼,突然无语。
“你……”X2,又突然同时开口。
反应更快一点的草薙习惯性地摆出了一副“你说我听”的模样。
汤川无奈地笑了一下。
“草薙,你有想过我为什么回来吗?”
“没有。”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的答案。
汤川藏在镜片下的眼睛盯着有点紧张兮兮的草薙好一会儿,叹了口气“算了。你想问什么?”
“你的脚是怎么伤的?”
“机场被冒失的大人推着行李架撞到了。”
“你居然没躲过去?”震惊脸。
“有些东西,避无可避。”就像人的感情这种东西一样。

“我很愧疚。”
“几年前,向井他不知道怎么做的,在心脏移植的排队顺序上,插进了铃木先生。”
“鬼迷心窍的……或者说……我还是懦弱的吧,我没有阻止他。”
“刚好有心脏源,铃木先生的手术成功了。”
“但是本来应该能换上这个心脏的小女孩,没等到两个月后的下一个心脏。”

tbc.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