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人鬼情未了

ooc慎
不是刀(反正我觉得不是)
嗯……万圣节快乐٩(˃̶͈̀௰˂̶͈́)و



收到汤川在美国的实验室发生枪击的消息的时候,草薙刚刚从医院痊愈出来。
那般明媚暖和的阳光下,草薙只觉得遍体生寒。内海的声音在话筒里说着:“前辈,因为找不到汤川老师家人的联系方式,所以间宫股长想让你去一趟美国。”
“确......确认了信息了吗?”草薙的声音颤抖着,“汤川他,怎么样?”
内海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艰难地说:“汤川老师他......被流弹击中……不幸身亡,新闻已经在反复播报了。”
“我知道了。”内海听到草薙的声音这么说着,平静极了,喉底的哽咽却再也止不住。
当跨越漫长的海岸到达大洋彼端汤川的告别会时,草薙以为自己会反应过激的。
只是真到了那满是压抑哭声的地方了,他却和那飘在身体上眉头皱的死紧死紧的汤川牌阿飘大眼瞪小眼的。草薙本来酝酿了老久的情绪是怎么也发泄不出来了。
“我这是真死了啊。”相视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汤川扶扶还架在鼻子上的眼镜,叹息着说,表情一如往常的波澜不惊。
“我说,”他慢吞吞地从棺盖上边飘到草薙身边,“我离开日本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送我?”一边说,一边上手揪草薙的耳朵。
从耳后吹来的阴风凉得草薙一个激灵。“你看,我不用减肥都能送你最后一程了。”草薙忍耐住那股凉意,他仿佛能在凉风中感觉触碰到这个两年不见的好友。
汤川突然翻了个身,身子从上而下倒立着,脸贴近草薙的脸,一脸恶作剧:“别傻,我灵魂还在呢。”他的手比了比草薙的腰,嗤笑:“啧,粗了11cm,肥胖的灵魂。”
草薙像被戳爆了的气球一样,填满骨子的悲伤情绪漏得七七八八,不由自主地就和汤川怼上了:“汤川副教授,来给我科学地解释一下灵魂和肉体的存在吧。你不是说没有灵魂嘛。”
汤川那明明不该存在的眼镜片闪烁了一下,他轻笑了声:“你这物理白痴给你解释有什么用?”
“喂!”草薙气鼓鼓地看着汤川。
“别那么大声,除了你可没人看得见我。”草薙震惊脸,汤川摸狗头的手一顿,慢慢地移开。他调整好飘起来的高度,眼睛直直地对上草薙的眼,他说:“……非要解释的话,大概,你是我指定的唯一脑电波接收者吧。”
“……这样。”
汤川略挑眉,又沉静下来继续说:“对不起,说了那么任性的话。我本来是想项目结束就回日本约你看樱花的,没想到出了这种意外。”他手指指向外面,微笑:“也算是一起看过了对不对?”
草薙顺势向窗外看。
窗外是一棵高大的樱花树,已经开花了,颜色比少女的嫩粉色更深,偶尔从枝头落下的花絮艳丽得如同泣血。
草薙咬牙,伸手拉汤川,毫不意外地抓到一团冷风。他的眼神此时无比地坚毅:“结束了跟我回日本看我们自己的樱花!”他们的学生时代,不单单做了好朋友该做的事情,甚至于恋人该做的也做了不少,例如,毕业的时候一起种了棵树,还在树上刻了两人的名字。天知道当时是谁脑抽了。
“好啊。”汤川一脸你说你什么都好的表情。
回到日本已经是下午了。
草薙却不知疲倦地又开上了他的skyline奔向帝都大学。
汤川坐到副驾驶位上,纠结地看着安全带,这一刻他才突然地感觉到了死亡的感觉。只有草薙对他的每一个行动和语言有反馈,对世界万物,他都是不存在的。
这一纠结,就纠结到了目的地。
他们种下的樱花树成大了,笔直笔直的,亭亭如盖,但树干上却不止刻上了他们俩的名字。草薙的表情有点闷闷不乐,他嘟囔着:“到此一游也好意思刻,真破坏风景。”
汤川看着他那弓着腰看树干的熟悉背影,不由地笑弯了眉眼,那一路的纠结也缓解了——他还有草薙。
汤川上前两步靠着树干坐到树下,看向西沉的太阳,“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草薙放弃追究那乱七八糟的涂鸦,坐到汤川身边。

内海薰人生最大的危机在于,她突然迷信了。
如果不是汤川老师还待在草薙前辈的身边,草薙前辈又怎么会突然精通物理了呢?
我终于活成了你的模样。
这样,也太虐了吧?
所以,内海坚信,她还是迷信好了。

fin.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