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酒茨】反派死于话多

说好退坑不写,结果还是自打脸了_(´ཀ`」 ∠)_

万圣节快乐啊!

严重ooc预警


十岁一个偶然的意外后,茨木就知道了自己活着的世界只是别人眼里的一本打脸升级流小说,而“茨木”,正是这本小说的主人公必须打败的反派大boss,死于话多。
只是这种先知对于一个十岁的小妖怪来说,未免有点儿难以理解,更不要说茨木一直是只话多到神憎鬼厌狗都嫌的熊小妖了。
但是他不懂却不代表关心他的妖不懂,像他同年的总是在一起读书的漂亮表姐花鸟卷,就和蔼着那张小脸,“突突突突突”没停过地对他千叮万嘱,严格至极地监视他不要多话。
好不容易大学毕业了,这憋屈的求学日子终于宣告结束,花鸟卷也一脸欣慰地感慨着他总算是活成了座冰山的时候,茨木才突然发现,曾经机关枪一样没停过嘴说话的自己,居然就因为那个扯蛋的“先知”变成了现在这般能一句话解决的事情绝对不多说半个字的懒惰模样。
“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小时候可爱!”花鸟卷仰着头,纤细白皙的手向上捧住茨木的两边脸颊,一脸怀念地说:“还记得你换门牙的时候,嘴巴漏风但就是住不了嘴,手舞足蹈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大通,结果大家都没听懂,把你给气哭了哈哈哈哈……超级萌的,结果现在是三句话就把我们给打发了。”
茨木金灿灿的眸子眯着,冲着花鸟卷呵呵了两声,被压迫几年的怨气就这么表达出来了。
花鸟卷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还没过安全期呢,还剩一年,过了以后,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其实长大了花鸟卷也迟疑过,为什么这种那么戏剧化的先知居然让大妖们深信不疑并把督促茨木的责任托付给同样大不了多少的她。但这责任都担了这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一年。“我和你在一块儿在输出部哦!”
茨木挑眉,果然放松得太早了,花鸟卷一个奶妈专业的居然还能混到输出部里面去。这大概就是茨木以为的上班后最难接受的东西了。
结果,这并不是。
哦。
“酒吞吾友真不愧为鬼王!看这蓬松向上朝气十足如烈焰般的头发,看这光滑无眉毛的硬汉帅气脸庞,看这形状漂亮排列整齐的腹肌……”
没错,这是“冷漠”脸妖设的茨木在说话。不单单花鸟卷是一副生无可恋脸,茨木自己也是一脸的懵逼——他的嘴巴不听指挥地在说话了,就在上班的第一天,遇上他们部门的头酒吞童子这一刹那。
输出部部长兼大江山董事长酒吞童子先生是妖龄不明的一只大妖,虽然老是冷着脸背着个几乎和他一样大的长利齿的酒葫芦,显得酷酷的,但最爱吃的东西却是各种甜腻腻的乳制品。
反差萌?不存在的。
毕竟酒吞是以凶狠出名的。
看着酒吞那几乎眯成线的深紫色眼睛和那张慢慢地泛起波澜的脸,茨木小心翼翼地缩起自己显眼的毛茸茸大白脑袋——他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脑袋还是管得住的。
可是酒吞却没有生气,反而唇角勾起,露出了罕有的微笑,他说:“茨木童子,到我办公室领一下你缺了的角。”
我叫茨木,不叫茨木童子。茨木心想,却顺从地跟着酒吞走进私人办公室,天知道为什么遇上酒吞童子之后他整只妖都跟被下降头了似的。
办公室仿佛是另一个空间,那是一个山头,山上还有一座堂皇富丽的宫殿。不知道为什么,茨木明明没来过这,但灵魂深处却满溢着熟悉感。连酒吞给他带路上山的背影也是那么的熟悉,即便闭上眼睛,茨木也能在脑海中勾勒出酒吞背部的沟壑。
终于到山顶了,酒吞却坐在了一棵树下,给茨木递上只破了角却干干净净的酒碗。
“坐吧。第一次见到你,反派boss茨木,我是主角酒吞。”
听清酒吞低沉嗓音里的内容,抿了一口酒的茨木一愣,脑子里嗡了一声兀自浮现出一句话——反派死于话多。
哦,那他这是要死了?
“茨木是要死了,但是茨木童子该回来了。”原来茨木问出声了。酒吞童子调整好坐姿,舒服地倚在树干上,“那个故事是我写的。还以为你能好歹少话点儿,结果……”话里话外像是嫌弃,但五官却是轻松带笑的。他对茨木说:“喝了睡一觉,就什么都知道了。”
茨木两眼慢慢变得迷蒙,本来没在妖纹的小腿和两颊显出了清晰的纹路。
“茨木,可吓死我了,酒吞原来就是你的死对头!还好你回来了,他没把你怎么样吧?”花鸟卷焦急地拽着茨木的衣领,却被酒吞毫不掩饰地推开了,鬼王居高临下地看着花鸟卷:“回你家去,茨木童子是我的人。”
“挚友!”恢复记忆的茨木兴奋脸:“我们来打一架吧。”
花鸟卷:哦豁。滑稽.jpg


fin.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