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吸血鬼与狼人世界的isak和even 3(完结)

前文:1  ,2


“我以为你的同伴已经跟你说过我的危险性了?”坐在咖啡厅卡座上的even唇角微微地勾起,头也不抬戏谑而笃定地对大咧咧地坐在他对面,却犹犹豫豫久久没说出半句话的isak说。他不是对sonja的警告完全没有反应的,无论是各自的安危还是上升到物种的差异性,他对于isak无端升起无法解释的感觉都是对他们人生剧变的预兆。他没有任何的把握让一切都如他所愿。

isak双手摸摸桌面上的水杯,“是的。还有你的准伴侣...sonja?”isak的鼻子做了个轻微的吸嗅的动作,“不得不说,她的气味,差点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控制不住形态了。”俏皮地笑着嫌弃道。

even放下手里伪装惬意的杂志,眉头皱起:“她,她去找你了?”斟酌着该做出什么反应,同时打量着isak,试图找出任何被伤害的痕迹。

“是啊。她给我深切地上了一堂关于物种的课程,最后扔给我一本关于吸血鬼的某位祖辈和狼人的某位祖辈的爱情悲剧故事的书。”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掏出一本装订已经有些散开,包着牛皮封,看泛黄的书侧都能让人感觉到脆弱的年代感的书。“从她的行动,我可以以为你对我某种超越物种的感情?”

观察着even的神态,进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isak自己的心里打了个突。严肃来说,他并不是那种出格的人,基于人类的生物进化法则,他甚至追求与朋友们一样地热衷于向人类女性展示男性魅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在遇到even的时候就改变了。也许很多东西注定改变了不是吗?

“我不知道。”even看了isak一眼,补充了句“但是我们对对方都有不明的吸引力不是吗?”吸引力强烈到他稍微看到isak的通红的舌尖,喉头都能产生饥渴的感觉,但是他觉得这还是不能直接对isak说。在他的小狼崽子没能完全接受世界观的改变,或者对他只处于一种“一个对自己超脱种族控制的魅力并有点好感的吸血鬼”的印象之下,贸贸然在一起对他并不是好事。谁知道会不会在历经千帆后,小狼崽子会后悔呢?会觉得他也并没有那么地有魅力呢?或者根本就只是被他的血统引诱了呢?

真狡猾。isak脑海中的狼耳朵敏感地抖了抖。承认吸引力却不承认有任何感情。他没有再说什么,窗外雨滴一点点地打到宽敞的玻璃上,沿着一道道的水痕聚集,滑落,街上的景色慢慢地模糊起来,被夜色点亮的路灯在水痕中冷艳地晕开,仿佛照进了谁的心。

“回去吧。”在我的气味弥漫在你的四周之前。

isak看了even一眼,仰头喝光玻璃杯里面的温开水。接过老板娘的伞大踏步地冲到雨中离开。

 

“动乱开始了。”sana捧着茶盘经过even,低声说了句。

 

依旧是葱茏的森林里,密集的雨点洗刷着泥泞的草地,走兽不知所踪,不断有黑色的影子在树木的间隔飞过,快得像是错觉。松鼠谨慎地从蕉叶下钻出头来,快速地蹦跳了两下想要到不远处的藏身地,从它头上掠过的黑影让它像惊弓之鸟一样背上的沾湿的毛炸开。

“even,你不能总是这样。”sonja缩在树丛里,尝试和躲在树屋里的even讲道理。“无论你觉得长老们的决定是对的还是错的,逃避都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树上没有半点回应,女吸血鬼有点不耐地啧了一声。

“我说——你到底在纠结什么?你如果真的喜欢那个小崽子就快点阻止他们,我还不想结束这吸血鬼的平静生活,因为是否要消灭狼人而内部争斗也就这群老顽固干得出来。”树枝稍微颤动了一下,分不清是骤然变大的雨点的击打还是even的反应。

“不是我说,你快点做决定,mikeal他们今天早上的时候伏击了你家小狼崽子,不过很明显,没得手。他们忘记了狼本体上是群居动物。但是,谁知道会不会有下一次呢?”

“有受伤吗?”

“谁知道呢。”sonja抛出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

“你知道的,我们这个时代,对种族什么的,并没有那么的看重。”

......

“还有,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改变主意。”没有见到even一面的女吸血鬼说完最后一句话,骄傲地从草丛中站起身,潇洒地失踪在夜色里。

even手捂着眼睛躺在树屋里,自从上次在咖啡屋聊过天后,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isak了——原来找不到一个人也是那么的容易。sana告诉他吸血鬼内部发生动乱,然后长老要求他站位,他轻松地就躲起来避开了突然亢奋起来的同族。而sonja,意外地不想消灭狼人。整个世界都在似乎给他开通行证。

 

“他说:我们之间只是不明的互相引力。”isak的毛绒耳朵耷拉着,趴在床上,任由eskild翻动着他的尾巴给他的伤口上药,肉麻地像哄小孩一样哄他痛痛飞飞。“你就没感到惊讶或者什么的吗?”

eskild看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惊讶?存在即是合理,世界无奇不有嘛。”揉揉isak毛毛的脑袋。“你是狼人的本质不是你首先是isak吗?至于互相吸引力什么的,你们可以不要绕那么多吗?”

“什么?”

“人类的一件钟情科学上的说法也只是荷尔蒙的问题,你们的种族科学只是一种不叫荷尔蒙却同样有着荷尔蒙效用的信息素气味什么的,这和一见钟情有什么本质上的不一样吗?”isak一脸想要反驳。

“就像你会觉得那个谁?sonja有吸引力吗?”

“绝对没有。”isak的脸露出熟悉的小括号“另外,一见钟情有电磁场和调情激素等多种说法。”

eskild呵呵一笑,摆摆手,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教授功成身退。

 

Isak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天就只有他一个人回去。总有种不妥的违和感在脑海里回荡着,所以当吸血鬼尖利的爪子掐上他的脖子之前,isak闪身避开了。

是一只有一定年龄了的吸血鬼,盯着下兜帽下血红色的眼睛,他的直觉告诉他。他这些天想even的事太多,精神太不集中了,连有敌意的吸血鬼靠近都发现不了。Jonas之前的种族常识教育还是有用的——遇到明显有杀意的年老吸血鬼的时候,不需要任何的语言沟通,大部分老一辈的吸血鬼的思想还是固化的。Isak调动着四肢向着繁华的地方去,这种情况下他的脑袋意外地清醒,还带着某种期盼——说不定能见到even。他已经很多天没有感觉到这只英俊的吸血鬼的行踪了。然后告诉他自己的真实感受?哦,这太羞耻了。

一个分神,一道锋利的刃口就又直冲他的脖颈了。伴随着几只不知从哪里来的眼睛通红笑声渗人的吸血鬼飞驰而来补刀的利爪。

他们似乎是想要把他在这里解决啊。艰难地躲过致命的刀刃,无法向大街移动一步的isak大喘气着。一只他还有可能躲得掉,这么多只要怎么办?无意间进入巷子看到这一幕的女孩尖叫声消失在满地的血色里,大大的开口开在她的喉咙,翻出一截灰白的颈骨。瞥到这一幕的isak吞了口口水,他的手已经被抓伤了,当然抓伤他的吸血鬼也不好过,狼人血液的毒性正通过isak还手的伤口吞噬在他的体内。

疼痛和求生的急切让isak的战斗力空前的强大,但是也耐不住车轮战。

面容稚嫩的小狼人的眼睛已经被不知道是谁的血迹糊到了,视线模糊,却仍凶狠地推开压制着他的胸,却又不敢咬他的吸血鬼,苦笑了一声,闹什么别扭,强行和even在一起没准还能高兴几天呢。

然后,一股熟悉的气味涌入他的鼻子。

孑然大怒的吸血鬼先生带着他的狼人兄弟从天而降。

 

“我的错。”吸血鬼先生紧紧地抱着虚脱的小狼人。“去他的生殖隔离。”

噗——跟着的sana一口水喷出来。

神他妈的生殖隔离啊!你们是打算谁生?谁有生殖功能?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抱歉,”粘人的吸血鬼先生贴着躺在病床上的小狼人,“我花费太多的时间来搞诸如种族和信息素之类的不必要的问题了。忽视了你是真的喜欢我呢。”

“喂!谁说喜欢你了。”

“我感觉得到你的气味呀。还有baby,i love u.”

“好吧,我也挺喜欢你的。”isak翻身亲了口专心致志地看着他的吸血鬼。

 

fin.

很抱歉状态好像不是很好,但是实在不想就这么坑着,所以就这样仓促地结束了。

无论怎么样,谢谢小伙伴们的催更和喜欢。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