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一针致命03(暂停)

为了防止被家长抓包,手机码的_(´ཀ`」 ∠)_
汤川老师上线成功。


“医生,求求你吧,救救纯子!”一位年轻的母亲扯着戴着一幅金丝眼镜的医生的衣袖,瘫坐在地板上歇斯底里地哭泣着,“不是应该轮到纯子做心脏移植手术了吗?我们前面的只有梯田先生了啊,梯田先生……梯田先生的手术不是已经做好了吗?怎么会,怎么会又多了一个人?”
红血丝布满了她泪水横流浑浊的眼睛,干瘦粗糙的手指像是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抓着那只白袖子。“纯子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啊!你不是也知道她未必等得到下一个心脏了吗?怎么可以让别人插队?”
“心脏给谁也不是我能干预得了的呀!”医生反光的眼镜掩盖了他眼底的情绪,他伸手拽下袖子上那只干瘦的手,“现在都已经移植好了,等下一个心脏吧。”

草薙设想过无数个和汤川重逢的画面,出现最多的还是帝都大学的十三实验室,为此草薙甚至给自己拟定了一条走到汤川面前的路线——毕竟要心无旁骛地躲过汤川的“陷阱”也是挺花力气的啊!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想不到居然要在医院重逢。
想到百合子口下的“撞断腿的可怜的汤川”,草薙晃了晃手里加贺推荐的人形烧,忍不住笑出了声。真是难以想象汤川这个谨慎理智到恨不得世界都能用物理解释的家伙,居然也有被撞断腿的一天。不是能预测到两物体是否相撞什么的嘛……
到了骨科的楼层,走出电梯,草薙嘴角的弧度都没消下去,然后就听到了一段争吵。
年轻的女孩子被伤了腿的男孩子一把甩到了地上,男孩子也随之趔趄了一下,只见他眼睛里闪过一丝担忧却很快地又冷着脸说:“我又没让你来看我,只不过是恰巧碰上你的哥哥罢了!”
草薙三两步走过去扶起红了眼眶的女孩子,安慰道:“你还好吗?脚没崴到吧?”清晰地看到男孩子认真地盯着女孩子的脚踝的目光后,不由地带上了些许的笑意:“没关系,他只是要面子而已。”
“有话就好好说,别这么别扭嘛。少年,到人家再也不来看你的时候才会悔就晚了。”草薙起身,重重地拍了男孩子的肩膀一下,拍得他差点就摔倒在地。

“草薙。”汤川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明明是个雷光闪烁的大黑天,偏生的汤川就仿佛自带了阳光一样——即便那个造型是极为不雅观地拄着根拐杖。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我才不会后悔,你这不是来了么?
草薙尴尬地咧嘴笑了一下,挠了挠脑袋,“汤川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弄成这幅模样了?还向百合姐告状说我不来看你。”不知道怎么了,看到汤川本人,那些疑问那些本该在心里嘀咕的抱怨居然就这么轻易地出了口。
汤川的眼镜片上闪过一道光,他没有马上回答,“你这段时间都要在顺天堂来查案了?”
草薙眨眨眼睛,偏开头失笑:“姐姐她告诉你了啊……放心,我们不会打扰到你的。”也没有必要去打扰汤川了。有些界线到底是要分清楚,如果还想继续做朋友。
与此同时,汤川却说:“那就顺便来给我解解闷吧。”
“……”草薙的头倏地转回来,速度迅猛到几乎能听到颈骨清脆的抗议的咔嚓声。他听错了吧?
汤川忍俊不禁的表情很是清晰。
草薙皱眉,翻了个白眼,“又吓唬我,你都多大啦,还搞恶作剧。”
除了案件,他居然完全想不到自己一个文科生能怎么给汤川解闷了。可他早就已经没必要和汤川讨论案件了。
汤川愣了一下,一眼就看到了被草薙挂在手上的人形炼,于是转移话题:“你不会是打算给我人形烧吧?”他也该想到的,草薙短信都不给他发一条,怎么会是完全心无芥蒂呢?
“是啊,请你吃人形烧,”草薙随手把袋子递过去,“加贺推荐的。好歹让他排了大半年的队,应该还是挺不错的吧。”他慢慢地跟着汤川走回病房,“哦,对了,加贺是前段时间调过来的,破案挺有章法的家伙呢!可惜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升职。”
他说得随意,却没有留意到汤川镜片后慢慢眯起来的眼睛。

“好像说要调查那几个心脏衰竭的病人了?”
“是啊是啊,如果真的有杀手在我们医院,那真是太可怕了!”
“应该不会吧?哪个杀手能让人心脏衰竭死亡啊?”
“如果是医生的话……也不是办不到吧?”
几个护士的窃窃私语落到草薙耳中就不一样了。也不待把汤川送回房间,草薙就走也过去,扬了扬证件。“你们好,我想知道,什么叫做:医生可以让人心脏衰竭死亡?”
汤川于是停在原地等他。
“呃……”三个护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一个矮小却有点壮的护士开口说:“好几个医生都在抢一个职称嘛,本来西川主任是热门的,不过自从这个月多了那么多个心脏衰竭,他可能就升不了啰。”
“你的意思是?”草薙希望获得正式的说法,而不是这种“合理猜测”。
旁边老一点的护士耸耸肩,表情很是嘲讽:“为了抢职称,有什么他们做不出来的?你能听懂了吗,警官?”

tbc.

加贺警官只是酱油党,嗯!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