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杂食,脑洞猎奇,花心癌患者

【汤草】干扰4

ooc慎
拖了好多天,终于码出来了QAQ


4.
夜风轻柔地吹拂着灰蓝的窗帘,帘子在书房窗上鼓起一个大包。
亮堂堂的LED灯在地板上打出了两道相邻的拉长交织的影子,一室静谧,唯有键盘的敲击声一顿一顿的,像鼓点一般,伴随着哗哗的纸张翻动声。
倏然,纸张的翻动声停止了,交织的影子分离开来。
草薙端坐在旋椅上,眉头皱巴巴地,双眼疲乏地盯着电脑,缺水的唇抿得死紧,一脸的苦相。他的两根食指僵硬地在键盘上跳跃着,刚艰难地打两字又利落地删掉了一句话,一晚上也没打出多少字。
草薙打了个哈欠,叹气,这要写到何年何月?明天可就要交了,想也知道间宫股长若是看到一篇狗屁不通的演讲稿后会是什么表情。他这是什么手气啊?居然要写这种东西,还不如写结案报告呢!
从脖颈上传来的温暖的触感把草薙从苦闷中拉了回来。汤川的手不轻不重地揉捏着草薙僵直紧绷的后颈,清冽的嗓音从头顶上传来,“十一点了,还没写好吗?要给你冲一杯咖啡吗?”按压着草薙后颈的穴位,声音里无端地带上了丝微的笑意。
草薙惬意地哼唧了一声,仰头看向汤川,“你都记得我教你的肩颈按摩手法了,顺带记一下我不喜欢喝速溶咖啡呗?”
“那不一样。”汤川唇角勾起,浅色的眼睛里满载愉悦。
不久前草薙到实验室探班,担心汤川伏案工作太累,于是给他捏了一晚上脖子,结果手累得勺子也拿不动,反要汤川给他喂饭那事。
一边说着,汤川脱下眼镜,喝了一口杯子里遗留的咖啡,俯身贴上了草薙干燥的嘴唇。舌尖灵活地顺着微张的口撬开牙关,速溶咖啡的味道瞬间充斥着整个味蕾,而粘黏在汤川身上的实验室特有的味道侵略了草薙的鼻腔。
草薙不自在地挣扎了一下,又顾忌着不想弄伤汤川,结果就被突然玩心大起的物理学者弄得束手无策。
吻毕,某人甚至嘚瑟地用蹭了蹭草薙的鼻子,“味道还不错吧?”
草薙脸潮红着,“别闹,我还要工作呢。竹内前辈那个案子也还没告破。车厢门没有撬开的痕迹,曾经借车的人暂时也没发现动机。验尸报告出了,死亡时间也出来了,刚好就在竹内一家出门当天,竹内前辈的不在场证明得到证实。”
“那之前那位热情的小姐呢?”汤川的神色很是平和,再没有往日里面对案件的排斥,但却禁不住奇怪的在意点。
草薙想了想,摇摇头,“你是说宫本麻里?她没有出现在警视厅。也不知道那天她是信口开河,还是真的在畏惧些什么。”

“死者宫本麻里,女性,29岁,单身,有精神衰竭和被害妄想症病史。”内海面无表情地念着新鲜出炉的资料,“在从警视厅回家的路上车祸身亡。”
“……”草薙沉默了一会儿,问:“昨晚她告诉你什么了?”
内海掏出录音笔,按播放。
“我认得你,那天那位男警官他不在吗?”宫本麻里这次的表现比上次显得更加亢奋了。
“他真的挺帅的,可惜今天居然见不到了,不过也死而无憾了。我第一次来警视厅搜查一课呢,你们办公室的空调真是太冷了!大家都很忙碌的样子,不过还是救不下所有人吧。啊……抱歉,说太多无关的事情了。”
“以下内容请一定要录下来。”
“我是宫本麻里,东京人,女性,29岁,单身,有精神衰竭和被害妄想症病史,不过我觉得这并不影响我对正常生活的观察。职业是x杂志社的编辑。竹内更子小姐是我大学学姐以及工作前辈,我要说的事情就是和竹内更子前辈有关。”
“我的精神疾病让我对人类的情感波动格外的敏感,犹其是恶意。当然有些人肯定会质疑那不过是我的被害妄想症病发了。”
“不要傻了,恶意也有分程度的,它和杀意可不一样。人与人之间可没有绝对的善恶,有时候一个轻微地冷笑也是恶意。”
“抱歉又扯远了。虽然我是编辑,和更子前辈不在一个办公室,但是我不时还是会去串门的,也因此观察到了一些情绪。”
“更子前辈从今年年初收到一串百合花开始,就显得格外的焦虑不安。刚开始我以为是她那位好赌成瘾的前男友又纠缠上她了。毕竟是前辈的私事,我也没敢说什么。然后到三月份的时候吧,更子前辈开始约我一同归家。奇怪的是,她总往人多的路上走,我开始怀疑她被跟踪了,于是也留意了一下。只是没等我从人群中找出可能的人,竹内先生就开始接更子前辈上下班了,顺便还稍带上了我。那段时间更子前辈的情绪好了一点,她的前男友就突然地出现了。”
“那简直是个无赖!他上门向竹内夫妇索要赌资,也不知道是谁给他那么大的脸,如果不是更子前辈的阻止,恐怕竹内先生就报警了。”
“但是我知道,木村洋介不是那个跟踪更子前辈的人。”
“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偷看到更子前辈收到的卡片了。卡片上的大概的意思是:除掉木村洋介和竹内先生,更子前辈就属于他了。”
“所以,更子前辈和竹内先生出门旅行的时候,我还以为事情解决了,结果,木村洋介死在了他们的房子里。”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觉得他是我的同事。”

tbc.

评论(4)

热度(23)